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淄博市多举措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先发展

 
时间:2019-06-11 15:08:24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近年来,淄博市教育局大力倡导儿童优先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将学前教育作为重点推进的民生工程。为了努力办好学前教育,更好实现幼有所育,淄博市政府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加强培训,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优先发展。

  政策完善 惠及更多幼儿家庭

  淄博市财政局、教育局联合下发《关于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和生均经费补助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普惠性幼儿园生均经费标准。高新区为普惠性幼儿园落实了每年1200元的生均经费标准;临淄区、张店区、文昌湖区为普惠性幼儿园落实了每年810元的生均经费标准;淄川区和高青县为公办幼儿园落实了每年810元/710元的生均公用经费标准。

  持续扩增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去年,全市新增110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实现镇中心幼儿园、学校附设幼儿园设置为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基本全覆盖。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45处。

  印发《关于淄博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全市22处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举办为公办或公办性质幼儿园,5处幼儿园举办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现了学前教育普惠资源跨越式发展。

  多措并举 办园质量不断提升

  实施动态监管,切实加强幼儿园规范管理。制定《淄博市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规范了幼儿园管理,提高了部分农村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办园水平。

  加快落实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工作。按照“疏堵结合、分类治理”原则,建立无证幼儿园动态监管机制,市及区县设立无证幼儿园举报电话,发现一处,及时清理整顿一处。2018年全市完成18处无证幼儿园的清理整顿。

  加强培训 形成高素质幼教队伍

  组织全市幼儿园广泛开展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幼儿教师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多次组织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朱家雄、上海特级教师应彩云、广东教育评估专家江平、首都师范大学刘昊博士等大批专家教授做关于学前教育发展的公益报告会。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提高了全市幼儿教师的素质水平。目前,全市现有万人计划名师1人,正高级教师2人,宋庆龄幼儿教育奖(提名奖)3人,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园长8人。

 
 
 
 上一篇:荣成市教体局持续推进国际游学工作
 下一篇:高校招生章程陆续发布!注意"专业级差",小心被退档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