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诸城舜王中心校三大举措力促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7-30 10:08:46  来源:诸城教育  作者:
 

  新学期,舜王中心校从三个方面入手,狠抓立校之本,构建教育之魂,力促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问题驱动,狠抓立校之本。师德师风建设是立校之本,中心校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学生家长意见建议、开展班级调查等途径,发现师德师风中的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驱动全员学习内化提升。“建章立制”,让教师有规矩成方圆;通过突击抽查、家长热线电话、家校微信群、学生及家长座谈会等途径加大监督力度,建立长效督查机制;县管校聘,继续深化绩效考核管理,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

  二是常态活动,构建师德之魂。学校积极开展六项常态主题活动,助推师德教育取得成效: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要求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开学第一周,要求各校举行以师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教师集体宣誓;组织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向社会、学校和家长公开做出师德承诺;组织师德师风考评,考评结果作为教师聘用、职称评定、评优树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定期自查和整改,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举办“敬业爱生、为人师表”优秀教师评选等。

  三是宣传动员,家校互动共建。中心校多途径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力促师德师风建设良性发展。一方面利用各种机会,做好师德教育宣传活动,及时宣传校内外师德教育动态,重点宣传教师的职业道德事迹,努力让家长理解和尊重教师。另一方面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教师甘心付出愿意奉献,真正为学生及家长排忧解难。同时中心校积极和党工委、各社区联系,倡导全社会广泛参与共谋发展,家校社会互动,共同打造好舜王教育这张亮丽名片。(于春杰 殷丙支)

 
 
 
 上一篇:岱岳区“立德树人名师优课”打造育人“升级版”
 下一篇:岱岳区创客教育打造智慧校园点燃学生创新梦想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