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宁津县教体局举行小学语文嵌入式培训开班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时间:2020-10-19 14:26:43  来源:宁津县教体局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深化工程”方案和“聚焦课堂,青春建功”工作要求,大力提升全县小学语文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执教水平,10月17日上午,县教体局举行宁津县小学语文嵌入式培训开班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教办主任、县直小学校长及分管负责人,嵌入式培训参训教师参加此次活动。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郭立新主持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3名学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上海名师学习研究所副所长、“嵌入式教师培训项目组”研究员江喜标、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华为参训学员代表佩戴了徽章。

  江喜标所长充分肯定了宁津县教育系统对此次小学语文教师嵌入式培训的高度重视与持续关注程度,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3个真”要求:真心地投入;真实的学习:真正的嵌入。

  杨建华局长为宁津的嵌入式培训团队命名为:“津海学堂”,意为宁津嵌入上海的教育,精准学习教育高地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针对今后的培训工作,他提出“34531”的工作要求,即做到“3个结合”:一是自学与培训相结合,二是培训与教学相结合,三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4个到位”,一是专家指导到位,二是学员执行到位,三是班级管理到位,四是学校保障到位;“5个精准”,一是方向精准,二是学科精准,三是选人精准,四是问题精准,五是方法精准;“3个务必”,一是务必全心全意,二是务必精益求精,三是务必善始善终;实现“1个目标”,即以语文学科的质量突破实现全县教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教研部副主任章健文、上海名师学习研究所副所长、“嵌入式教师培训项目组”研究员江喜标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嵌入式培训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是提升广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贴近宁津教育实际的最佳培训方式。我县小学语文学科嵌入式培训在上海名师学习研究所团队的精心引领和指导下,通过更高层次、更高起点、更高目标的全力推进,必将能够在我县落实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上一篇:临沭县教体局:扎实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下一篇:芝罘区上坊小学开展一年级新生家长公益讲座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