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沂源县悦庄镇:推进镇域教学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时间:2020-11-26 11:38:41  来源: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近年来,沂源县悦庄镇教体办以党建带动提升育人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有效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强化教育教学管理,注重教师专业发展,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养成教育 提升育人质量

  悦庄镇教体办遵循“品行至上、基础扎实、学有所长、多元发展”的教育理念,加强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责任心教育、人格教育、自主发展教育。中心小学的“和悦文化”和沂源四中的“源”文化具有鲜明特色,从学校历史积淀和现实需要出发,传承实践行知教育、生本教育、习惯教育,实现班级管理和服务有机协调统一,提高了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意识,增强了学生自信心和责任感,形成镇域特色品牌。

  课改引领 提高课堂效率

  教体办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主要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调研,带领教干教师外出参观学习,打造富有本镇特色的“一三五”高效课堂模式,即:落实一个目标;课堂三个优化;落实五个环节。在此基础上,各学校结合本校特色,积极创新,制定适合自己学校的课堂教学模式,沂源四中的“六环节数字化”高校课堂教学模式、中心小学的和悦课堂、东赵庄小学的“一三五一”课堂等,“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格局初步形成,有效推动了课改工作的深入开展。

  队伍建设 提升教学质量

  教体办遵循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加强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增强队伍的活力和专业化水平,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根本支撑。

  按照“县管校聘”竞聘工作要求,深化县管校聘改革,认真做好镇域教师轮岗交流,促进全镇各校教师结构的优化,教师队伍实现良性流动。指导教师制定《教师个人成长档案》和《教师专业发展年度计划》,明确自己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实施名师培养工程,确立镇、县名师培养对象,建立教师结对帮扶机制,分梯级、有计划实施培养。组织培训学习活动,举行移植课和讲座,促进教师对新经验新方法的接纳吸收。开展“读经典名著做智慧教师”活动,定期组织读书心得交流。

  近年来,悦庄镇教育教学一直走在全县的前列,多次被评为目标管理红旗单位、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教学质量优胜单位等。2020年,各学校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抗疫与教学两不误、线上教学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原则,坚持育人为本,突出课堂改革,各学段均取得优异成绩,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赢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威海高新区教育开展“领略非遗之美 传承文化之根”主题活动
 下一篇:临淄区齐都镇东石幼儿园:家长进课堂,携手助成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