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高密市三举措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时间:2020-12-22 10:22:42  来源:高密市教体局  作者:
 

  一是加强师德建设,培养良好师风。建立健全教师职业道德考核与奖惩办法,细化考核标准,完善考核程序,切实做好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科学运用考核结果,将其与教师绩效考核、职务评聘、评优奖惩有机结合,逐步建立起职业道德与教育水平相适应的长效机制。大力弘扬教师敬业爱生、严谨治教、探索创新、乐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开展“爱与责任”征文、教师节表彰“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教师等等评选活动,树立爱岗敬业、勤勉工作的典型人物形象。

  二是抓好教师培训,促进专业技能提高。积极组织开展培训专项调研,设置不同层次的师训课程,采取多样化的培训方式,满足不同层次的培训需求。开展名师工作室的创建与管理工作,暑期重点探索““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实施方案,鼓励和支持骨干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培训,突出校本研修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在全市逐步形成一个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提供平台。

  三是着重人才工作,创新引进模式。2020年招录新教师251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在引入人才的同时,加强柔性人才和智力项目引进,通过聘请形式,引进法治校长、客座教授等人才;聘请教育、卫生、新闻界专家来教育系统、学校开展讲座讲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学习外地经验,提升人才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开展“月是故乡明”活动,邀请90多位名校友,建立12个工作室,捐助学校190多万元物件助力学校发展。

 
 
 
 上一篇:蓬莱区三举措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下一篇:青州市“三着眼”加快学前教育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