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蓬莱区三举措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28 10:10:31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师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营造心理教育氛围,加强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促使学生科学地认识、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蓬莱区扎实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一、拓宽渠道,多层共建。社会层面,邀请心理专家作心理报告,开展多场主题心理讲座;学校层面,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展板、黑板报等宣传阵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通过校园社团活动寓教于乐,对学生恐惧、焦虑、烦躁等情绪有大大的缓解;班级层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开设心理健康保健课,加强心理健康指导。通过心理教育主题班会,从“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变化”“如何对待电子产品”“如何正确理解家长的叮嘱”等方面帮助学生合理应对疫情背景下产生的各种心理危机,广受师生好评。此外,全区各中小学通过问卷调查、心理健康节、心理健康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开足开齐。

  二、及时沟通,家校共育。学校还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通过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班级群发消息等形式对家长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家长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压力来源,并与他们及时交流学生心理状况,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家庭中得到延伸。另外,拓宽家校共育的三种途径,一是确立共同合理的教育目标,重发展轻结论;二是情理结合,家、校互动,扩展并深化教育活动主题;三是追求实效,家、校合一参与评价,创造和谐民主的氛围。

  三、完善内容,课程共建。各学校在学科课程教学中有效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内容,通过团体辅导、心理训练、问题辨析等方式,增强心理健康教育课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丰富的学校班队课活动,寓教育于这些活动中,引导学生在这些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中,提高认知水平,学会团结协作。(蓬莱区教育和体育局 林子炎)

 
 
 
 上一篇:志凌餐饮 扬帆起航——潍坊餐饮服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下一篇:高密市三举措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