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乳山市徐家镇中心学校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2-12-26 08:42:31  来源:  作者:
 

  乳山市徐家镇中心学校按照乳山市教体局的布署,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诚信进校园工作,将信用行为、信用评定融入办学管理的各个环节,强化教师、学生及家庭成员的诚信意识,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文明风尚。

  1.打造家校、师生、生生之间的三位一体的“诚信共同体”。将诚信评价融入到学校办学管理的各个环节,探索创建诚信学习小组、诚信模范家庭,让“诚信体系”联动同学、联动教师、联动亲属。通过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达到共同进步,进一步提高诚信教育的整体效益。

  2.重熏陶多推广,宣传教育知诚信。学校甬道设计诚信主题看板,形成诚信故事廊与诚信格言墙,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

  3.多举措重落实,活动强化践诚信。自诚信“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徐家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多方面多角度的诚信相关活动(“国旗下讲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诚信主题班会、诚信演讲活动、诚信币兑换活动),把诚信融入基础教育。开展活动时重点在知行统一,关键在导行,让诚信教育落地生根。

  4.成立“三位一体”诚信考评小组。积极开展诚信班级、诚信小组、诚信个人评选活动,运用家长会、国旗下的讲话、校园宣传栏、班级群等途径对涌现出来的诚信典型大力表彰。班级考评小组负责班级日常考评记录和汇总,并在班级张榜公示,学生在校内、校外的各种表现均量化纳入信用考核,并对应记录在学生诚信档案中。

 
 
 
 上一篇:峡山区:聚焦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下一篇:青岛城阳第二实验中学: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