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无棣县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06 10:00:59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12月2日,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在第二初级中学举办全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山师大心理健康专家张景焕教授现场授课。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同志,各学校校长、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德育主任,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代表,县直中小学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张景焕教授以学生心理健康维护方法与策略为题,以真实案例围绕心理健康、心理世界、自我成长、心理困惑及干预四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引导教师帮助学生学会调适、学会自助,拥有健康心理、阳光心态。

  无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徐鹏潇主持活动时强调,全县教体系统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一要多渠道全面掌握师生的心理情况,尤其是学生在遇到困难、受到挫折等特殊时期的心理变化,做学生身边的细心人。二要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德育思政工作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学生成长各环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细心引导学生释放情绪,做学生身边的贴心人。三要用足用好各类育人资源条件,努力构建“人人、时时、处处”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家校共育效能,共同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无棣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全力加强和改进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将心理健康活动融入教育全过程,持续推进师生思想道德素养、科学文化素养和身心健康素养的全面协调发展。

  无棣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强对本次活动精神传达落实作部署要求,一是各中小学继续坚持“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维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二是加强学校心育管理,教师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全员参与、全方位实施、全过程渗透,多举措开展心理健康活动。三是夯实家校社一体化全环境育人机制,指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科学开展家庭教育,家校共育共同解决孩子发展过程中的心理行为问题,为学生营造良好家庭环境、校园环境和成长生态。

 
 
 
 上一篇:威海二中开展初高中联合育人系列活动
 下一篇:济宁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