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高青县芦湖学区中心小学加强学生劳动素养培养

 
时间:2019-01-08 09:09:12  来源:  作者:
 

  为将劳动最光荣的思想正面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全方位培养学生劳动意识的形成,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发展。芦湖学区中心小学狠抓学生劳动素养培养。

  一、主题教育。班班定期召开劳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通过“讲故事、演讲、小品、分组辩论、图画”等形式,表达“劳动光荣懒惰为耻”思想。每年开展2期劳动主题的国旗下一分钟演讲,集中对全校500余名学生进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劳动价值观教育。发挥思想品德等课堂的育人功能,将“劳动创造一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中华民族劳动文化融合在课堂教学中,将课堂育人与劳动渗透教育紧密结合。

  二、劳动实践。营造浓厚的校园劳动教育氛围,搭建师生校园卫生保洁、绿化美化、健康等个体劳动平台,鼓励学生在校积极参加所有的义务劳动。学校少年宫第二课堂开办了“盆栽、剪纸、创意手工”等兴趣小组活动,学生益趣益劳益技。

  三、家务劳动。强调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的家庭劳动观念,充分利用“家长会、QQ群、开学典礼”等搭建家校联系平台,指导家长注重学生正确劳动观养成,督促家长成为学生家务劳动的指导者和协助者,形成劳动教育合力。(刘军)

 
 
 
 上一篇:招远辛庄学校四举措推动德育课程一体化工作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