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招远辛庄学校四举措推动德育课程一体化工作

 
时间:2019-01-08 15:31:53  来源:  作者:
 

  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为推动德育课程一体化工作有序进行,辛庄学校采取积极措施,扎实推进德育课程一体化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德育意识。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山东省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实施指导纲要》,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全体教师对“德育一体化”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内涵的认识,提高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和整体素质。

  二是学科教学,加强德育渗透。把德育内容融入学科教学,坚持立德树人,形成各学科横向融通、课内外深度融合、符合学生认知和成长规律的德育课程实施体系,建构德育课程、学科课程、传统文化课程和实践活动课程“四位一体”的德育课程实施新格局,实现全员育人、全科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

  三是课题研究,推动德育工作。以德育课题为抓手,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多彩实践活动,培养学生感恩意识,落实学生规范行为。对课题组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等进行及时总结,督促各口及时完成任务,推进学校德育工作深入开展。

  四是常态管理,德育常抓不懈。学校通过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校主人公教育、卫生环保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主动接受德育教育,逐渐形成学生崇尚真善美的高尚情感和优良品质。(招远辛庄学校 兰学梅)

 
 
 
 上一篇:蓬莱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全科阅读,成就全人”汇报展演活动
 下一篇:高青县芦湖学区中心小学加强学生劳动素养培养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