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桓台县陈庄小学“五个积极”让学生成为绿色发展的践行者

 
时间:2019-03-12 09:29:09  来源:  作者: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植绿、护绿、兴绿活动,把环境教育、生态理念和人文精神落实到学校的教学和实践活动中。

  一、积极号召。利用国旗下讲话,树立广大学生正确的生态道德观和生态价值观,增强“植绿、护绿、爱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绿色传播者”。二、积极参与。号召广大师生从点滴做起,从你我做起,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保护身边绿色成果,为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丽家乡做贡献,做“绿色建设者”。三、积极开展。开展以“爱绿护绿、从自我做起”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队会,通过手抄报、班报等形式让同学们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组织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为校园花、树,除虫、施肥、浇水等,做“绿色践行者”。四、积极倡议。人人行动起来,增添生动色彩,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倡导和父母一起利用课余和周末的时间,积极投身美化绿化活动中,通过“绿我家乡”、“绿我校园”等多种形式,携手种下一片绿色,做“绿色先行者”。五、积极呵护。关心关爱绿色生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周围环境,不乱丢垃圾,不践踏草坪、不攀摘树枝花朵,及时加以劝阻不文明行为,做"绿色护卫者"。

  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广大师生积极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争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图文 何晓明)

 
 
 
 上一篇:荣成市 “我心中的国旗”教育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
 下一篇:莒县碁山四中非遗进校园戏曲乐趣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