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滨海区滨海三中:以“双改行动”为契机,三举措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时间:2019-03-15 10:47:12  来源:滨海区公共事业局  作者:
 

  近年来,滨海区滨海三中以“双改行动”为契机,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聚焦课堂和课程两大载体,通过强化理念引领、加强专业引领、优化课程体系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一是以“双改行动”为契机实行多元化教师培养措施。滨海三中通过推行师徒结对制、论坛常态制不断完善评价体系、强化教学教科研、优化课堂结构、激发教师活力; 加大深化课堂改革,开展校本课程开发,拓宽渠道,努力提高教师专业水平。

  二是以“课例研究”为抓手提高教育科研水平。在教研上,推进课例研究制,从最初的两节课教研到现在的半天教研,再到青蓝教研,教研目的更具有指向性,教研形式更加多样,教研更加务实高效。

  三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构建生态课程体系。滨海三中以生活化、综合化、学术化、传统化为导向,以打造“四四三”德育教育为特色推动学生发展工作逐年提高。构建起了责任、合作、创造三大课程体系群,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推动学生发展工作逐年提高。

 
 
 
 上一篇:安丘市担山小学“三步走”开好春季教学专题工作会
 下一篇:高密市凤城小学“四个自主”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