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平邑街道中心校举办首届小学生“诗传古韵 词润芳华”古诗词大赛

 
时间:2019-06-11 09:42:17  来源:  作者:贾永真
 

  利用竞赛的方式,让同学们领略古诗文的独特魅力。6月5日上午,平邑街道中心校在五楼大会堂举办了首届中高段学生“诗传古韵词润芳华”大赛(决赛)活动。中心校班子成员、教研室部分工作人员,辖区内13所完小校长、业务副校长、高年级语文教师参加。大赛由中心校业务副校长邱思刚主持。

  大赛前,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活动得以迅速且有效地开展。各校的中高年级,在语文教师悉心辅导和学生认真准备的基础上,举行了选拔赛;每校选出优秀选手3名,参加中心校举办的决赛。最终产生了由39名优秀选手组成的13个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的现场决赛。本次“飞花令”主题词由各学校共同商量确定,分别为“春”、“江”、“花”、“月”、“夜”。

  决赛共分为五个环节:摩拳擦掌、先发制人(基础问答环节),一心同体、相得益彰(诗句配对),风险出没、谨慎作答(风险抢答环节),牵梦诗华、飞花四海(飞花令),巅峰对决、胜者为王(诗句对仗)。

  决赛现场,同学们认真思考,迅速应答,全身心投入比赛。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即时评点,现场选手睿智纷呈的对答,观众热烈的互动。特别是在飞花令的"PK" 中,选手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分别以“春”、“江”、“花”、“月”、“夜”5个在古诗中常见的字行飞花令,孩子们你来我往,争相竞答,徜徉在诗的王国里,不亦乐乎,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后评出冠军3名(四小的林婧、李奕萱、姚芊羽),亚军3名(二小的郭丰硕、孟宸羽、刘浩宇)、季军3名(贺庄完小张洪涛、庄严皓、陈籽羽)。本次比赛还评出了3名优秀指导教师奖、6个优秀组织奖。 近几年来,平邑街道中心校一直致力于营造“诵读古诗、传承经典”的文化氛围,注重诗词教学,着力给予全体学生经典文化的深厚滋养。学校始终把“营造书香校园”作为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和学校发展的一大活动特色,持续开展了“一日一字”、“一周一诗”、“一月一书”等系列活动,切实把书香校园创建工作抓好、抓牢、抓实。学生们的精彩展示和展现,再次抒发了“胸藏文墨怀若谷 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追求和信念,用经典诗词丰富生活、陶冶情操、美化心灵,诵读千古美文,誓做中华美少年。

 
 
 
 上一篇:青州市东坝初中“四举措”打造平安校园
 下一篇: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