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下乡送温暖,支教别样情

 
时间:2019-07-19 15:55:13  来源:  作者:郑加琪 邱荣华
 

  为使广大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专业才能得到充分的锻炼,接受多方面教育,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贡献。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拓青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18--19日前往齐河县文玉幼儿园进行支教活动。

  活动前期,实践团队对文玉幼儿园进行了考察,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制定支教计划。队员们在支教活动前一天便开始备课,准备课堂用具,希望能为孩子们留下难忘的一课。虽然他们身处边缘的农村,无法拥有完善的校园设备,但他们依然可以拥有同样色彩斑斓的童年与丰富有趣的知识。

  实践团队到达文玉幼儿园,还没踏进校园,就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老师带着同学们在门口列队迎接实践团队,可爱活泼的孩子们用纯真的笑容表现出了他们对队员们的欢迎与喜爱。

  在幼儿园的负责人带领下,队员们来到大班,为深入对孩子们的了解,团队队员分别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让孩子们参与进来,他们兴奋地介绍自己平时的学习生活、兴趣爱好,对队员们完全没有陌生的感觉,像是相处了很久的伙伴。课程开始时虽然同学们有些喧闹兴奋,但随着队员们耐心讲解,动手示范,逐渐安静下来,拿出纸笔一笔一划的临摹队员们的范画。“老师,老师,你看我画的怎么样?”孩子们拿着完成的作品递到队员面前,支教队员连忙上前查看、细心讲解,并给予鼓励。听了队员的鼓励,孩子们露出喜悦的笑容。课间休息时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做游戏,与孩子们增进了关系,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新时期素质教育的根本目标,丰富校园生活也要体现在多样的课余活动上。这节课设置的目的不仅仅是休闲娱乐,更重要的是能从中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学习能力。队员们认真负责的教学获得了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此次支教活动以拓展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将生活中的物品想象变形为主要授课内容,以幽默轻松的授课方式增强他们对学习的兴趣。

  此次齐河县文玉幼儿园支教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的艺术兴趣,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队员们热情的讲课不仅使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激发孩子们上课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队员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上一篇:高青县田镇学区开展“快乐暑假,好书相伴”的读书活动
 下一篇:化院与东营职业学院“校校合作”成果显著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