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济南九中组织学生开展“走进博物馆”暑期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31 15:29:5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热爱祖国和家乡的情感,培养历史文化素养,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暑期开展的“美丽新时代,圆梦蒲公英”社会实践活动,7月30日,2018级11至15五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在刘磊、孙淑双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山东博物馆和山东美术馆,开展“走进博物馆,触摸山东文化”主题活动。

  为了保障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放假前孙军、李恒超、李瑞雪等五位班主任老师提前安排部署活动计划、制定活动突发事件预案并对学生进行路途行走、参观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为了让每位学生更好的了解山东的历史和文化,进而培养他们的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孙淑双、刘磊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规划学习内容,编制学习纲要。

  早上8点30分,师生一行二十余人在山东省博物馆大门前集合,利用开馆前的半个小时,孙淑双老师给学生们发放了学习单,讲解了山东省博物馆的历史、博物馆的基本知识并简单介绍了山东省博物馆中的重要藏品。随后师生分成几组,重点参观了山东历史文化展的史前、夏商周、秦汉至明清三个展馆。走进各个展馆,穿梭于文物之间仿佛置身于缓缓流淌的历史长河,学生们在红陶兽性壶前想象先民的原始意趣,在甲骨文前辨认几千年前的生活细节,在蛋壳黑陶杯前体会前人的匠心又在精密细致的战国铜餐具中体会绵延千年的食器食礼。孙淑双老师还鼓励学生们把喜欢的文物画下来,通过仔细的观察和细心的描画,更加具象的感知历史和文化。

  从历史中走出,师生一行人又走进了山东美术馆,参观了现代美术作品。美从来都是能够穿越时空,跨越古今的,一脉相承的美学文化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了齐鲁千年文化的延续。(济南九中)

 
 
 
 上一篇:科信小学四点切入助力学生享书香假期
 下一篇:唐坊二小“乡村少年宫”暑期更热闹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