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海阳市美宝学校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09 10:11:28  来源:  作者:
 

  为表达对至圣先师孔子的崇敬,传承国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28日上午,海阳市美宝学校2300余名师生齐聚校园,以“追忆至圣,传承经典,做时代少年”为主题,隆重举行了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释奠典礼,共同追忆至圣先贤,重温千古教诲。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纪卫东、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中国、海阳市广播电视台台长修志君参加活动并敬献花篮。

  在庄严肃穆的活动中,赵中国首先以“弘扬孔子思想,传承民族基因”为题致辞,希望学校全体师生高擎中华文化传承的薪火,重塑民族精神的血脉,共读经典,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希望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担当起培育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追梦人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就充满诗意的心灵、富于智慧的思想,永远坚守民族自豪感、道德认同感和人生价值观,谱写亮丽的人生画卷。随后,海阳市美宝学校姜爱梅校长介绍了孔子的道德思想,全体师生行拜师礼,全体学生先后齐诵了传统经典《鹿鸣》《三字经》《弟子规》《论语》《大学》。最后,全体教师庄严宣誓:要肩负家长的重托,用智慧启迪智慧,用爱心呼唤爱心,努力学习,超越自我;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要读书明理,做谦谦少年君子;要快乐幸福成长,做未来国之栋梁。

  每年9月28日为孔子诞辰日,海阳市美宝学校都会举行盛大的祭孔大典,以缅怀先师、教育后人。学校常年开展“诵读经典,自省践行”活动,秉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美宝使命,举行隆重的祭孔盛典,不仅是对孔子的景仰和纪念,也是对以儒家思想为核心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更是对习总书记“文化自信”的积极践行,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华夏文明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发芽,代代传承。(高树亮)

 
 
 
 上一篇:蓬莱市第二实验中学加强合作共筑家校联通共同体
 下一篇:莱州市云峰中学四项措施加强校园环境建设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