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莱州市文峰中学开展“品味田园风韵 探究地理文脉”研学活动

 
时间:2019-11-18 15:26:37  来源:  作者:
 

  提升学生的课外实践能力,培养学生感知自然、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做到知行合一,近日,莱州市文峰中学组织开展了"品味田园风韵 探究地理文脉”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农业园区的大棚,各种有机蔬菜、瓜果映入眼帘:大白菜、芹菜、香菜等有机蔬菜绿得发亮;西瓜、羊角蜜等水果都已成熟;更惊喜的是,南方的大橙子、柚子、丑橘散发着勃勃生机。老师适时引导学生们思考为确保南方植物的正常生长所采取的方法。同学们一边观看,一边思索南果北栽的原因,运用课本上的农业知识来解决眼前的问题。通过探讨研究,学生深刻感受到“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才能创造奇迹”。活动中,同学们还体验了期待已久的刨地瓜、种植蔬菜、磨豆浆、包包子等四个项目,感受到了合作的力量,品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在体验、探究中,延展了课堂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培养了合作精神,享受了劳动的快乐,充分体现了研学的真正意义,实现了地理知识与生活实践的有机融合。(莱州市文峰中学 李晓燕 周晓丽)

 
 
 
 上一篇:莒南县大店一中学生参观黑陶制作工艺
 下一篇:莱州市驿道中学四措并举全面推动食品安全进校园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