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枣庄市峄城区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开展“同课异构”区域教研活动

 
时间:2019-12-11 13:53:36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改进课堂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近期,阴平镇白山前小学诚邀枣庄市逸夫小学、郭里集小学及金寺小学开展了“同课异构”的区域教研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由逸夫小学的褚校长和白山前小学的邵校长带领科学老师听课。白山前小学的蒋老师和逸夫小学的孙老师带来的是三年级科学上册《空气占据空间》。两位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视频及图片,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参与度及落实程度高,虽然教学内容相同,但教法却不同,课堂气氛异常轻松活跃。

  学生全神贯注地听课,在老师的启发下,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并通过实验去验证。

  活动第二环节,评课环节异彩纷呈,来自四个学校的教师们畅所欲言。褚校长指出,科学教师要深入研究教材,从学生学情入手,要善于引发学生的认知冲突,激发学生的探究欲望;邵校长指出,遇到问题时,要敢于放手让学生自己寻找解决的方法;无论哪个学段的学生,教师都要注重引导学生用科学的语言进行逻辑清晰的表述。

  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为一线教师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平台,加强了学校之间的学科交流,促进教师们的专业成长,探讨了教学的艺术,交流了彼此的经验,碰撞了教学火花,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

  (宋均升)

 
 
 
 上一篇:高青县花沟学区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日照第四实验小学:正阳教育“五个一”,引领师生幸福成长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