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深化“放管服” 推进信息化建设

 
时间:2020-01-15 14:24:33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深化“放管服”改革,高度重视教学、管理、服务等现代化进程,以做好让师生满意的信息化服务为宗旨,把为师生服务、为院系部门服务作为信息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创新信息化管理方式,优化学校管理服务工作质量,用信息化服务做广大师生的“贴心助手”,使学校高质量发展搭上了信息化“快车”。

  安全共享,提升校园网络基础服务能力。学校为确保网络运行稳定,优化网络运行环境,学校主干网络采用双核心、双链路的架构模式,有线、无线网络一体化,校园网注册人数达10031人,全校信息点数量达8077个,无线校园网接入点达1799个,校园办公区、教学区、生活区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广大师生可随时随地访问校内资源。校园网络同时支持IPv4和IPv6双栈协议,服务器区、用户区访问IPv6互联网可实现双向互联互通。既提升了我校校园网络的稳定性与安全性,保障了校内资源数据的安全,又为学校信息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慧升级,创建数字化校园生活服务新平台。学校从实际业务需要及广大师生切实出发,2019年开始上线使用中国教育集团自主研发的“学生支持系统”,先后上线学籍、招生、迎新、课时管理、考证和继续教育等15个系统模块。同年“济大泉院智慧校园”为适应广大师生对于手机移动终端办公和查询的需求而开发出来,其将“智慧校园”和学生支持系统等业务应用集成在微信端,满足用户的移动端使用需求,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以迎新系统为例,新生可以通过关注“济大泉院智慧校园”微信服务号在家预先进行学费缴纳、卧具预定等环节的办理,减轻了迎新人员工作压力,节约了报到办理时间,提高了迎新工作效率,受到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报到前有准备;报到中有效率;报到后有数据”的良好效果。截止到目前,“济大泉院智慧校园”总用户数已达1.4万人。

  环保高效,“无纸化”办公变为现实。2019年3月,以无纸化办公、协同办公为目标,学校全面推广使用云之家办公平台,建设了PC、APP等多种入口的网上办公、掌上办公环境,已启用智能审批、公告管理、会议管理等公共功能,实现了校内信息资源的共享和流通,方便了教职工及时掌握学校动态。在智能审批模块中,当前已上线了公文收发文、用印申请、用车申请等27个审批流程,截止到今年1月初,共完成2888次审批,极大提高了校园办公自动化应用水平和部门间协同办公效率,改善了传统线下办事效率低、环节多、跑路难的弊端,提高了学校管理水平和服务满意度。

  相辅相成,将信息化和综合管理高度融合。学校立足信息化的“大数据”,服务校务管理和决策。学校着手建设校级数据中心,初步形成了公共基础数据库,提升数据分析功能,实现招生数据、财务数据、教务课时数据都可在后台形成数据分析。用信息化来提升行政管理工作及学校其他各项工作的高效性与准确性,推动校务系统共建、信息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逐步形成一个信息服务决策,决策推动信息,两者高度融合的新局面。

 
 
 
 上一篇:济南大学利用网络资源引导学生寒假“充电”
 下一篇:海阳市亚沙城小学举办“学做智慧父母”家长课堂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