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海阳市亚沙城小学举办“学做智慧父母”家长课堂

 
时间:2020-01-15 14:05:26  来源:  作者:
 

  为引导、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近日,海阳市亚沙城小学以“亲子有效沟通,从拒绝语言暴力开始”为主题,举行了智慧父母家长课堂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由学校家庭指导教师、海阳市首届名班主任培养人选李敏老师主讲,李老师结合从教二十多年的经验,讲述了在班级管理和亲子教育与阅读方面的独到见解和心得。讲座中,李老师结合学生考完试回家告诉妈妈考试成绩不理想和妈妈的谈话这一案例,一段最普通最贴近家长和孩子的生活常态的沟通视频语,从对语言暴力的诠释出发,阐述了语言暴力的严重危害性,家长们在观看了一个一个语言暴力给孩子们带来伤害的视频后陷入自我反思之中。随后,李老师给家长们传授了亲子有效沟通小妙招和有效沟通“四要素”,并通过真实案例,进一步让家长朋友们感受到了教育智慧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此次智慧父母家长课堂,为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奠定了基础,也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家庭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冯晓瑾)

 
 
 
 上一篇:济南大学泉城学院深化“放管服” 推进信息化建设
 下一篇:淄川区峨庄中心校:心手相牵 冬阳送暖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