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诸城明诚学校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丰富“延学”生活

 
时间:2020-02-04 16:19:25  来源:诸城教育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明诚学校积极加强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并预先制定课程学习计划,确保学生“延期不延学”。

  一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确保防疫工作科学高效。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领导小组,积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守住防控“疫”线,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加强舆论引导。为做好疫情的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学校及时对全校教师及教勤人员进行全方位调查摸底。各科室明确排查及上报要求,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失误”制度,每位教师及教学相关人员填写承诺书,固定时间在线填表,做好全时、全面的检测工作。班主任每天通过班级微信群核实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情况,同时做好学生安心在家心理疏导,做到以点带面地摸清数据、摸清动向、摸清状况。

  二是电教部门认真培训,确保“空中课堂”规范流畅。学校未雨绸缪,春节刚过即组织电教部门调动优秀骨干教师,通过录制教学视频、制作教学软件、建立公共账号、模拟空中授课、在线精准答疑等方式对全体教师进行空中课堂平台培训。同时,平台技术团队积极搜寻成功教学范例及先进教学资源,开通多种教学辅助渠道,为教师提供相关操作手册及操作微视频,确保教师熟练掌握空中课堂平台教学技术,为下一步开展在线教学铺就了规范流畅的高速路。

  三是全体教师积极教研,确保网络教学生动丰富。为了在“师生分离”“生校分离”“生生分离”的特殊情况下,既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又保证学生的学习需求,教科室组织“空中课堂”的授课模式。各教研组积极接受在线培训,中心教研组长带领组织在线研讨活动。根据教学实际需求,每位授课教师认真撰写学科教学规划,把教学任务落实到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个练习。老师们精心准备了“见屏如面”交际课、“击鼓传花”诗词会、“我问你答”速算赛、“意料之外”小实验等课堂活动和互动游戏,在保证学生的学习需求的前提下,提升其学习兴趣,践行了教师的初心和担当。(董璐)

 
 
 
 上一篇: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高青县千乘湖小学在行动
 下一篇:莒县长岭小学:六个“加强”防控疫情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