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郯城县高峰头镇中心小学“德育课堂”开到农家

 
时间:2020-02-25 11:44:33  来源:  作者:
 

  小手拉大手,传递正能量。郯城县高峰头镇中心小学把“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当作爱国教育、品德教育的实践教材,动员学生们行动起来,争做防“疫”战“疫”小先锋,启蒙体验新时期少年儿童的爱国之心、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学校少先队和教研室联合,想方设法将学生们的课程表安排的丰富多彩。通过网络互联的方式,学校每周一照常进行升旗仪式,进行爱国教育,号召学生们对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班主任每天在群里按时播放广播体操、眼保健操音乐。引导学生们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健体抗疫情。下午的综合实践活动,由教师创意示范,带领学生动手学做一项小技能、小手工和科学实验,做一件家务劳动等等。安排学生线上观看防疫抗疫的知识讲座,线下和家长一起制作防疫小视频、手抄报。

  “疫情之下,不可错过对孩子价值观和爱国教育。我们一定要告诉孩子,什么是担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什么是爱国?”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杨剑永说,通过线上教学线下实践,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杨永涛宋雨银李苗)

 
 
 
 上一篇:莱州市中昌小学开展“我们在一起,你不孤单”线上心理指导
 下一篇:滕州市大庙小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