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淄川区般阳中学“四精管理”护航高三学子饮食安全

 
时间:2020-04-28 11:27:27  来源:淄博文明网  作者:
 

  自4月15日开学复课以来,为确保高三学子吃得好、吃得安全,淄川区般阳中学高度重视学生在校期间的饮食健康,严抓防疫细节,做到“四精管理”,全方位助力学子备战高考。

  精选食材吃得放心

  “无论是肉类、蔬菜,还是配料,都是选择值得信赖、长期合作的商家,绝不采购使用未按规定检验或检疫不合格的畜禽及其制品。蔬菜如果出现不新鲜、青皮发芽等问题立即退回,力争让师生吃上新鲜上等的蔬菜。”学校餐厅彭经理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餐厅所用原材料全部采取无接触式配送,提前公示一周的菜谱,根据菜单每日再进行统一集中采购食材。学校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与记录制度,每天进行严格的入库验收,保存相关的采购清单和发票,保证了所有食材来源可溯,从源头上保障了食品安全。

  精致烹调吃得开心

  “红烧肉炖土豆、酸辣土豆丝、爆炒肉片、清蒸龙利鱼……三餐不重样,荤素搭配,味道好,品种比在家里吃的丰富多了,面食和稀饭还能免费增添。”高三学生吃完午餐后开心地说。

  为减少学生排队拥挤,学校餐厅实行营养套餐制,早餐配有肉包子、素包子、火烧、鸡蛋和粥,午餐和晚餐包括三个炒菜一个炖菜、馒头和稀饭。价格分别为5元、9元、9元,学生可根据饭量免费增添主食和稀饭,确保吃得饱。实行每餐留样制度,每天对三餐的各类饭菜都要进行留样、恒温冷藏留存48小时,便于后续的检测。学校购置全自动反渗透纯水设备,将教学楼内所有饮水机滤芯全部更换一遍,定期监测水质,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精心呵护吃得暖心

  “为节约就餐时间,学校重新布置了桌椅,规定了就餐路线,各班用警戒线分割,每个班级都有指示牌,桌子上贴有就餐序号。学校为我们花费了很多心血,特别暖心。”高三学生感激地说。

  就餐前,高三各班级从不同的路线排队到餐厅就餐,学校在食堂入口两侧增设了洗手池,预备了洗手液,学生按“七步洗手法”清洗双手,测温后进入餐厅,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固定区域、固定座位,顺向就坐用餐。同学们互相保持就餐的1米安全线,分隔而坐,食而不语,就餐完毕迅速离开。

  “疫情期间,带班领导、值班老师、班主任全部参加陪餐,和学生一起同吃相同的饭菜。学校还把三楼教工餐厅腾出来给学生使用,并对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学生提供免费就餐。”政教处负责人介绍。

  精细监控吃得安心

  “安全是饮食服务的生命线。学校在餐厅配备了4名专职管理人员对两家餐饮公司全程进行监督管理。”负责餐厅管理的总务处负责人介绍。

  学校食堂监管部门加强了对食堂管理、从业人员的指导培训,确保每一名员工正确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规范操作流程。所有人员均持有有效期内健康证,员工每天至少进行三次测温。工作人员每日餐后集中对食品加工区、就餐区等进行彻底消毒通风,避免交叉感染。每天对刀具、餐盘进行高温消毒,并用消毒液对地板、下水道等各个区域进行清洁消毒,不留卫生死角。餐厨垃圾、废弃物及时处理,保障了就餐环境卫生。

  “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重比泰山,作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A级单位,我们将继续推进精细化管理,以更安全的饮食,更贴心的服务,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学校主要负责人如是说。(记者 夏金秀 通讯员 李炳熙 孙阁青)

 
 
 
 上一篇:高青一中开启“阳光体育”战疫模式
 下一篇:张店区实验小学开展学生居家劳动教育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