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小学“享受阅读•滋润人生”

 
时间:2020-06-24 09:43:4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小学围绕“享受阅读•滋润人生”主题开展系列读书活动,让学生展示素养和风采。

  一是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的倡议;安排专人在宣传栏中张贴学校订阅的各种报纸,保证学生每周都能读一份报纸;各班召开了“我阅读、我快乐”主题班会,鼓励学生自愿捐献或购买图书,建立图书角,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

  二是设计“阅读小水滴”阅读卡,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本次读书月活动学生阅读的主要内容为“语文主题学习”丛书和小学生课外必读经典篇目,该校针对阅读篇目从学生的读书时间、阅读篇目、精彩内容摘记和阅读感受等方面设计了阅读卡,为保障读书效果还设计了学生自评、家长评价、学生互评和语文教师的评价,让每个学生做个读书的有心人,养成读书就动笔的好习惯,读读写写,随读随写。

  三是评选“读书之星”、“书香班级”,表彰鼓励优秀师生和班级。组织学生开展主题学习“讲故事比赛”和“经典诵读比赛”;组织学生开展“优秀读书笔记”展评活动和“我说我的主题学习读书故事”演讲比赛;根据活动情况评选“读书之星”、“书香班级”,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读书的快乐和成长的喜悦。(通讯员 张奎兰)

 
 
 
 上一篇: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小学“五基”引领延时服务
 下一篇: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 粽情五月 艾叶飘香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