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明礼立志•筑梦起航”入学礼

 
时间:2020-09-08 08:15:00  来源:  作者:
 

  9月4日,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隆重举行了一年级"入学礼"仪式,对同学们进行尊师崇礼的启蒙教育,以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弘扬国学精神。

  入学礼在庄严中的升旗仪式中开来序幕。同学们先正衣冠,表明从今天起,开始走上读书学习之路。然后叩拜先师孔圣人,拜谢老师,庄重的鞠躬礼,是对老师无限的尊敬与感激,老师的深深回礼,是对孩子许下的郑重承诺。赵新刚校长等六位启蒙老师手执毛笔和朱砂,在同学们额头正中点上红痣,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开笔启蒙,田永乐老师为大家示范写“人”,让孩子们明白要做顶天立地的大好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赵校长带领学生击鼓鸣志:一击孝敬父母,爱国爱党;二击立德修身,志在四方;三击学而不厌,学有所长。

  明礼立志学圣贤,筑梦起航效鲲鹏。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入学礼,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今日做向上向善好少年,明日做祖国栋梁之才。(通讯员 赵涵 刘延川)

 
 
 
 上一篇:淄川区洪山镇洪山小学:百年老校的文化底蕴与传承
 下一篇:临沂兰山小学少先队拍了拍你,新一届“红领巾小主人志愿服务岗”成立啦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