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淄川区洪山镇洪山小学:百年老校的文化底蕴与传承

 
时间:2020-09-08 10:57:19  来源:洪山小学  作者:
 

  凉风有信,秋色无边。踏着希望的朝歌,迎着温暖的艳阳,带着无限的期待,开启新学期梦想的大门。淄川区洪山镇洪山小学“百年老校 文化传承”——2020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全校师生和家长们一起迎接美好的开始。

  人生总要有些小小的仪式,才能显出生命的庄重和意义。为此,学校专门为新一年级小同学举行隆重的“入泮”仪式:正衣冠,明得失;拜孔子,知礼仪;点朱砂,启心智;开笔礼,乐求知。小小的许愿卡贴上许愿墙,学生和家长的脸上写满虔诚和美好;学校送给每个孩子的福袋,寄托了洪小百年的传承和期许,“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八字校风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随后,各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队会,从疫情防控措施到如何自我保护,引导学生尊重生命、理解生命,要有不惧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学会面对挫折,健康生活,学着让自己的生活快乐、有意义。四年级三班的公富政说:“上了这节课以后,我觉得自己可以做到很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从今天开始我要每天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更快乐的人。”

  百年老校,阳光洪小。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孕育明天的丰硕成果。洪山小学的学子们将惜时如金、勤勉向学,让希望在阳光中酝酿,让喜悦在校风中飞扬,在百年的底蕴与传承在岁月里生根发芽,开出最美的花朵。(朱丰杰)

 
 
 
 上一篇:博山一中:新生书写心愿单 放飞梦想
 下一篇: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明礼立志•筑梦起航”入学礼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