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牟平区龙泉小学抓学生习惯培养 促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0-10-20 10:44:27  来源:  作者: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自主管理能力,提高学生的道德认识水平,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秋季开学以来,龙泉中心小学通过“导航、督查、激励”等制度的建立,狠抓学生习惯培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建立规矩月导航制度。该校把每学期第一个月作为“习惯养成规矩月”,强化学生乘车习惯、课间习惯、学习习惯、午餐习惯、文明礼仪习惯等良好习惯的引领。一是学校统一下发目标要求,由教师引领学生学习本月主题习惯的达成目标。二是班级、校园内张贴《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文明十字用语”、“良好习惯十做到”等,营造浓厚的习惯引领氛围。三是各班级召开“养成好习惯”主题班会,班主任引领学生观看专题教育视频,宣传解读习惯养成的基本要求,组织学生座谈和讨论,让学生真正明白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

  建立学校督查制度。学校建立了“值日教师”、“执勤班级”制度。每天的上学、放学及每节课间,每个楼层都有“值日教师”,全面检查学生的日常行为,定点强化学生的习惯养成。与此同时,学校设立班级监督岗,每个班级每天选派学生,在学校大门口、楼梯口、餐厅、洗手间等处值日,对全校的进校礼仪、卫生管理、两操活动、文明纪律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督查,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纠正、整改学生的行为习惯。

  建立学生激励机制。为了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树立身边的典型形象,学校进行了“习惯小明星”评选活动。学校下发“习惯小明星”评选方案和评选标准,并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要求学生个个参与活动,人人争做“习惯小明星”。各班级积极搜寻本班学生中“常规习惯、学科习惯和特色习惯”的典型,通过自我介绍、学生投票、班主任评价、学校全面考察等方式,评选出校级“习惯小明星”,颁发奖状予以表彰,并将其照片、先进事迹通过“养成教育”固定栏目向广大师生展出,弘扬校园正能量。

  多项制度的建立,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日常行为,培养了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促进了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

 
 
 
 上一篇:烟台开发区第十小学科学构建劳动课程体系 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下一篇: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行迎校庆师生书画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