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淄八中:研学舌尖上的齐文化

 
时间:2020-11-10 09:27:52  来源: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拓展视野,提升综合能力,临淄区第八中学初一级部全体同学在家委会成员的带领下,于11月4日下午,开展专题研学实践活动。在“寻味之源”展厅,学生们详细了解了人类口腔的结构和“酸、甜、苦、辣、咸”五味的形成,感受到齐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智能工厂,大家一下子就被那全自动的罐装、密封、打包一体化生产线所吸引。智能机器人灵活地摆动手臂,快速打包整理,不一会儿的功夫,一摞摞、一箱箱的调味品成品整齐地摆放在一起,真是又方便又快捷。同学们纷纷感叹现代企业的高科技智能化水平,并表示以后要好好学习。

  走进“古法晒场”和“凤缸醋坊”,一股浓郁的酱香和醋香扑面而来,当了解到最高档最优品质的酱油和香醋都是这样经过最原始的古法配方和纯天然的晾晒制作出来的时候,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齐民要术》源远流长的酿造文化。研学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各种调味品的酿造知识,学习到生活中使用和挑选酱油醋的小妙招,掌握有趣的酱醋制作工艺知识,更体验到了临淄博大精深的酿造文化。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临淄区第八中学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家校合力,积极推动研学旅行活动,鼓励学生走出校园,了解身边事,走进社会“大课堂”,为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奠定基础。(于春桂)

 
 
 
 上一篇:周村区东门路小学举行2020年度体质达标测试暨秋季运动会
 下一篇:高青县黑里寨学区中心小学开展秋季全员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