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郓城县东关小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劳动教育

 
时间:2020-11-18 10:32:0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感受乡村美景,体验乡村劳动,11月14日,郓城县东关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到侯咽集镇黄岗小学实践基地开展城乡小伙伴“手拉手”结对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黄岗小学后,少先队员们先后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乡村记忆馆、乡村葫芦馆、乡村泥巴馆等活动室和劳动实践基地。听取了黄岗小学陈魁霞老师的讲解,认识了石碾、石磨、辘轳、黄河水车、中华粮仓等农具的历史和用途;了解了实践基地里种植的萝卜、地瓜等十多种农作物的特点,以及板蓝根、牛膝等多种中药材的种植技术。并在劳动基地亲手挖红薯,体验劳动的乐趣。

  随后,两个学校的少先队员相互认识并互送手工制作的礼物卡片等,互留联系方式,手拉手结为好伙伴。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不但看到了乡村巨大变化,还结识了新朋友,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和新知识,体会到了农作物的来之不易,明白了只有用心播种,才有喜悦丰收的道理。

 
 
 
 上一篇:单县希望中学举行“阳光体育”系列比赛活动
 下一篇:环翠区传统曲艺进校园活动开班仪式在望岛小学举行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