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师附小学子走进消防中队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

 
时间:2020-11-19 12:47:41  来源:鲁网  作者:
 

  11月为全国消防宣传月,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素养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5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20级6班二十余名学生走进济南英雄山消防中队参观,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学习消防常识。

  走进英雄山消防中队,映入眼帘的是消防车、训练场、搜救犬,同学们看到后很兴奋,围绕消防救援提出各种问题,消防队员们耐心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爬上了操作座椅、消防水箱体验感受。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消防队员为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功能用途、消防器械操作方法等。期间,消防队员利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认识火灾、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破拆救援等知识。

  “火警电话是多少?”“哪些火灾不能用水来扑灭?”“火场逃生有哪些注意事项?”……消防队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知识互动问答,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现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同学们参观了消防队员工作、生活、训练环境,消防队员现场展示如何使用水枪灭火、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并邀请同学们在家长的协助下操作体验。

  据悉,本次参观消防中队活动,旨在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有关消防知识,并能运用有关技能处理简单的突发事件,让同学们体会消防队员从事灭火、救援工作的辛苦,亲睹消防队员工作、训练环境,亲历消防队员的日常生活,教育学生向消防队员学习,培养同学们安全守纪的良好习惯,从我做起,提高消防意识,收获在课堂教学之外的知识和经验,理解“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真正含义。

 
 
 
 上一篇:莒县第六中学:律动青春不同凡响 ,激情唱响遏云绕梁
 下一篇: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以画汇美弘扬书画神韵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