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荣成市第三十七中学以劳动实践迎接五一节

 
时间:2021-04-29 09:15:44  来源:  作者:
 

  实践活动,劳动教育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动手动脑勤学习开心农场劳作忙

  在开心农场里,经常看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劳动技能课上,老师引导学生观察植物的发芽,开花,结果的全过程。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养成劳动习惯,提高动手能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又聘请本地具有丰富农耕经验的农民爷爷为劳动实践指导教师,系统地讲解、示范劳动技能,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参与田间管理,掌握播种、施肥、浇水等基本农业操作。

  见证生长勤浇灌农场田里洒辛勤

  正值春天,学校的开心农场里,嫩苗正茁壮生长,一簇簇幼苗从浓密的枝叶间探出头……在它们的生长过程中,同学们从不缺席,见证了它们从发芽、长大,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孩子们又在用心地浇灌农场里的韭菜苗,细心地拔掉韭菜苗间的杂草,在开心农场里,孩子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在劳动中培养出来的精神品质、合作意识正是劳动本身的一种升华。

  家庭劳动乐参与感恩父母不能忘。

  学校在周末或节假日都会布置适量的劳动作业,和家人一起学做家务、做手工、参加户外劳动……让学生直接参与劳动过程,体会劳动艰辛,从而学会珍惜,学会感恩。每年三八节、母亲节、春节、重阳节等节日,学校都会给学生布置一项“感恩作业”,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人的感恩之情。

  一粒粒种子,一株株幼苗,一双双勤劳的双手,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劳动教育是让孩子拥有幸福生活能力的奠基教育,在生活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而成长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来临,时光在一点一滴中雕琢着学生的性格和言行,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助力红专少年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也将绽放出最美丽的青春花朵!

  通讯员:毕君丽 于青松

 
 
 
 上一篇:临沂兰山小学葫芦丝特色校本课程启动会
 下一篇:济南理工学校学子参加汽车专业技能展示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