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平邑赛博小学多项措施保障孩子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1-05-13 10:25:05  来源:  作者:
 

  为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平邑县赛博小学七项措施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食品安全制度化。学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检查制度》、《餐厅常规管理细则》、《副食库管理制度》、《操作间管理制度》、《粗加工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库房管理制度》、《卫生检查制度》、《卫生责任追究制度》、《从业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制度》、《餐用具消毒管理制度》等十几项管理制度,使食品安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食品安全责任制。校领导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建立健全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成立食品监督领导小组,聘任餐厅管理人员和安全管理员,全面负责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学校自上而下层层签订《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严格按内容落实,加强日常管控,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不定期进行抽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责任追究。

  食品安全追查制。学校制定《食堂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管理制度》、《食堂采购员岗位责任制》、《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质检验收员岗位责任制》、《食品留样管理制度》等进货、验货、留样制度,严把食品进货关,严审供货商的资质,与供货商签订供货合同,确保食品源头的安全。所有食品实行集中采购,统一进货渠道,统一质量,统一实行“索证索票——登记——验收”的流程,由专人查验。从进货、收货、加工、摆盘、回收、留样,各个环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便于追查。

  食品安全应急制。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学校成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负责学校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制定《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同时,能快速、及时、妥善处理突发的安全事故,降低安全事故的危害。

  餐具消毒保洁制。学校制定《餐具、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管理制度》,学生用餐完毕,所有餐具清洗后,进入专门的消毒间进行高温(蒸汽)消毒。消毒时间不低于30——40分钟。整个清洗消毒过程,消毒员严格按照“除残渣、碱水刷、清水冲、热力消、保洁”的顺序操作。

  从业人员培训制。学校定期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消防器材使用、卫生习惯、食品质量控制、原料采购与保管等相关知识的培训,通过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学校认真排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每年组织从业人员进行一次体检,无健康证人员禁止上岗。

  食品安全天天讲。学校通过班队会、红领巾广播站、国旗下讲话、安全课堂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了解垃圾食品、三无产品的危害,不在校门口、路边摊购买零食,不购买三无产品,养成不吃零食的好习惯。

  通讯员李娟

 
 
 
 上一篇:堂邑镇刘庄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
 下一篇:创新实验学校:《中华茶艺》课程成功落地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