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走向世界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初中地理学科活动

 
时间:2021-05-25 11:16:31  来源:  作者:
 

  世界之大,千姿百态。各区域、各国家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特征都各具特色,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各区域、各国家的自然景观和人文特征,培养同学们学习地理和探究地理的兴趣,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地理组五月举办了《走向世界》的地理活动,要求同学们选择感兴趣的国家或地区,深入的探究和了解它们的自然和人文特征,并对所选择的地区进行讲述。

  世界的海陆分布情况:世界由七大洲、四大洋组成。七大洲分别是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欧洲、大洋洲;四大洋分别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李德轩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世界的海陆分布情况,通过所学知识和网上搜集资料,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张昭阳同学通过绘制的亚洲地理分区图,结合课本所学知识和课下收集资料,对亚洲进行了整体的介绍,分别介绍了亚洲的地理分区、自然特征及人文特征,介绍的非常全面、细致。

  王梓钦同学通过手绘的印度地形图,介绍了南亚面积最大的国家—印度,介绍了印度的地理位置、主要的地形区、主要的河流,让我们更加加深了对印度的认识。

  刘雅雯同学通过手绘的日本地图,向我们介绍了日本的领土由北海道岛、本州岛、四国岛、九州岛四个大岛以及许多小岛组成,日本的国土特点,多火山地震的原因,人文风土及工业特点,介绍的非常全面详细。

  尹懋赫同学通过绘制的东南亚的国家轮廓图,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东南亚重要的地理位置“十字路口”的位置、地形特点及热带旅游胜地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找出了东南亚主要的火山,让同学们更加加深了对东南亚地区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举办“走向世界”主题活动,同学们对不同地区的自然景观及人文风俗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地理世界的纷繁多样、复杂有趣。本次主题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地理世界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地理知识的兴趣。地理的世界奇妙万千,等待着同学们进一步的探索及思考。

 
 
 
 上一篇:2021年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下一篇:威海市教育实验幼儿园开展“食堂家长开放日暨陪餐”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