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育师德,正师风——全县师德师风教育宣讲报告会城关中学分会场

 
时间:2021-06-01 08:42:53  来源:  作者:
 

  5月30日,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根据沂南县教体局的部署,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结合实际,严格要求,组织教职工听取了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教育宣讲报告。

  沂南县教育科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李展廷及城关中学校长王江涛带领学校及片区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依法执教,成长护航

  会议第一项,检察院高松峰检察官作 《依法执教,做青少年学生的护航人》主题宣讲,在《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依据下,结合充分的案例,让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条例,让教师们进一步认识到依法执教的重要性,更好的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不为恶小,远离犯罪

  会议第二项,同立兴国律师事务所崔军一律师作《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报告。让教师们清晰地学习了“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的概念及其危害和预防。崔军一律师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事实,让教师们认识到对青少年行为规范管理的重要意义。

  建设制度,端正作风

  会议第三项,县纪委祖国庆从制度建设、生活作风建设、 违法违纪现象的查处、职务犯罪案件查处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要求教师在日常生活中端正作风,遵守制度。

  学生心理,及时关注

  会议第四项,由心理健康教育讲师满海英主任为大家作《 如何识别及应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报告》,让老师们学习到如何及时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殷切期望,严格要求

  会议最后,教体局党组书记、教体局局长郭万堂对此次宣讲报告会作总结讲话,对县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希望教师们认真贯彻,开启师德师风新局面。

  宣讲报告会后,王江涛校长实事求是,结合学校实际,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将师德师风严格落实到位。

  教师,不仅要有良好的学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通过此次学习,广大教师认识到良好的教育环境需要落实到自身,把握底线,时刻警醒,走好师德修养之路。

 
 
 
 上一篇:单县职业中专单县技工学校举办职教活动周
 下一篇:2021年沂南县城关实验中学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