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自主选课 我的课堂我作主!

 
时间:2021-06-21 11:34:26  来源:  作者:
 

  在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茶艺教室里,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小茶艺师”正在有条不紊的学习茶艺。行云流水般的动作里,透露出的是从容与自信。

  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四年级二班学生 辛若萱:通过今年的茶艺学习,我知道茶分很多种,例如黄茶、白茶、黑茶、红茶、绿茶,在不同的季节要喝不同的茶。今年过年,客人们来我们家里做客,我就给客人们倒茶喝,客人们都说我变得很懂事了。

  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推行了自主选课,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课程特点,学校精心设计开设了不同的选修课程,涵盖了艺术、体育、科技等各个层面,确保1至9年级的学生人人都能从选修课中挑选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轮滑课上,全副武装的学生们脚踩“风火轮”欢快地畅滑;美术班上,学生们在认真作画;音乐教室里则传出阵阵婉转悠扬的口风琴演奏声。参加自主选课以来,学生们在各个活动中展露实力,在市县艺术节及各类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既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学生自己也变得更自信、更乐观。

  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四年级四班 杨姿琪:我参与过舞蹈、轮滑、写作,现在在学习乒乓球,我很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每周四的自主选课,都是我和同学们最期待的。

  自主选课中,有的学生自始至终选择一门特长,取得了优异成绩;有的学生在不同年级选择不同项目,各方面都得到了全面发展。丰富多彩的自主选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校园文化生活的魅力,更让学生多了见识和技能,发展了特长,陶冶了情操。

  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副校长 李港:我们学校在每周三、周四定期开展自主选课活动,学期初孩子们会根据兴趣特长在辅导教师的引导下完成项目的选择。目前,我们的自主选课有五大类二十余个小类,通过自主选课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

  (桓台融媒记者 岳可华 王世发 报道)

 
 
 
 上一篇:青岛崂山沙子口小学举行山海家长大课堂活动
 下一篇:兰山区区直第一幼儿园(北城园)开展父亲节主题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