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日照市东港区天宁小学:用科技点亮校园 以匠心陪伴成长

 
时间:2021-09-26 09:33:33  来源:日照市教育局  作者:
 

  天宁小学秉承“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以科技教育为突破口,精心开展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让科技特色在学校各方面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让科技之光点亮幸福教育。

  开设科技课程,推进学校课程全面改革。学校构建了全方位的科技课程体系,精心组织优化校本课程建设,围绕科技教育特色设计有创新思路,学生喜欢的普及性、参与性开放式社会化的校本课程,大力推进学校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全市率先建立了低学段“创课教室”,引进3D造型模块、传感电子创意设计智能模块、STEM机器人(小学版)智能家居等,探索实施STEM、3D创意设计、人工智能等课程;学校本着“课内引导、课外补充”的原则,在校内的劳技课、自然科学和艺术课堂中加入STEM元素,加以引导并深度探索。

  投入科技设施建设,营造求真创新、崇尚科学的校园环境。学校投入大量资金配置设备,建设专用教室和科技活动室,优化办学条件,改善教学环境,在全校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教育氛围。投入十五万元资金购置科技活动设备,创建科技长廊、开放式科普馆、通用技术实验室、无人机飞行室、创客教室等。学校赋能科技长廊,将走廊空间改造成为科技主题互动区,让学校的走廊文化于无形中育人,当琳琅满目的科技展件遍布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所有的科学都变得可视可见,让校园充满求真创新、崇尚科学的学习风气,让科技教育无处不在。

  科技主题活动开展常态化,打造学生科技教育嘉年华。本学年初,学校举办“走进科学 智慧生活”科技节,科技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了读科普读物、赏科普电影、绘科幻画、写科普小论文、做小发明、科普知识竞赛等科技主题活动,让学校在科技文化的氛围中进入新的学年,让学生在沐浴着科技文化的校园活动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东港区天宁小学)

 
 
 
 上一篇:泰安肥城市龙山小学幼儿园开展“特色区域”活动
 下一篇:桓台县实验小学举行教师粉笔字培训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