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岚山区高兴镇中心幼儿园“观游戏、研亮点、促提升”游戏现场观摩教研活动

 
时间:2021-10-25 10:40:53  来源:  作者:苏童谣
 

  为进一步推进游戏实验区、实验园建设,充分交流、展示我区各幼儿园在实验区、实验园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共同研讨幼儿园自主游戏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师观察和记录幼儿园游戏活动的专业能力,提升教师支持和引导幼儿园游戏活动的专业素养,切实提高幼儿园游戏质量。根据岚山区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关于开展全区幼儿园游戏现场观摩及教研活动的通知》的组织安排,10月20日下午岚山区学前教育服务中心滕绪长主任、黄夏主任,各幼儿园园长、业务园长、保教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齐聚高兴镇中心幼儿园,针对我园户外自主游戏的开展莅临指导。

  活动开始韩芳主任从园所环境、丰富的低结构材料、提升教师游戏的支持能力、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家园共育等几个方面对我园在游戏实验园经验做法进行了汇报。随后,滕主任对我园游戏实验园经验做法进行了点评,对我园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高兴镇中心幼儿园本着“让教育回归本真,让孩子回归自然”的教育思想,遵循“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游戏精神,让孩子们在自主游戏中体验童年的快乐,促进个性的多元发展。我园开设了极具特色、完全开放自主的户外游戏,观摩的领导、老师们不时驻足、交流、询问,用手机拍照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画面。游戏后进行分享的主体是幼儿,教师把握及时性、适宜性原则,鼓励支持幼儿借助表征、还原游戏视频及图片等不同形式,对自己的游戏行为和思维过程进行充分表达。分享中,教师要在深入的游戏观察基础上,借助幼儿分享中的问题帮助幼儿整理游戏经验,在幼幼的分享互动中拓展游戏经验,激发幼儿集体解决游戏问题等方式,将有价值的个体经验延展至集体认同的游戏经验,有效发挥教师在游戏分享环节中的教育作用,达成游戏就是学习这一目的。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观摩老师们齐聚会议室,对本次幼儿户外自主游戏活动进行了现场教研,各园的骨干教师们各抒己见,从游戏中的角色定位到各个区域的材料投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对活动中的优点表示肯定,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游戏点亮快乐童年。高兴镇中心幼儿园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以儿童为中心,努力提升自主游戏水平,进一步发现儿童,顺应天性、支持生长,不断推进幼儿园自主游戏向更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莱州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寻找秋天”主题活动
 下一篇:东营市垦利区书香幼儿园开展自主游戏教研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