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城港路街道中心小学 探寻端午民俗 弘扬传统文化

 
时间:2022-06-09 09:25:1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激发少先队员的民族自豪感,城港路街道中心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端午粽飘香,传承爱国情”系列活动。

  孩子们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寻找端午习俗,知道了端午节的来历以及节日的独特风俗,激发民族自豪感;各班级以“端午”为主题开展特色班会,班会上小老师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知道了诗人屈原的故事,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端午的同时,也认识了端午节所承载的历史民族文化;在“玩”端午的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编五彩绳”、画彩蛋、碰彩蛋等游戏,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队员们在教师的示范、指导下,动手体验包粽子,通过实际操作、亲身体验,孩子们在浓浓的粽香和欢乐的笑声中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传承传统文化。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佳节悠久的文化气息,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了队员们的文化自信!愿每个教师和孩子心中都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情!(王俊娟)

 
 
 
 上一篇:峄城区运卜屯小学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下一篇:南十里中学彰显特色,发展个性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