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淄川区北关小学“全时空”阅读展示特色活动

 
时间:2022-08-10 12:41:30  来源:  作者:
 

  一直以来,淄川区北关小学深入贯彻全科阅读理念,全面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广泛开展幸福读书活动,通过多项举措引领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积淀深厚文化素养。

  暑假期间,淄川区北关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小小朗读者”推选展示活动。同学们认真选取要朗读展示的书目和片段内容,精心挑选并设计好视频的拍摄场地、背景、着装后进行拍摄和制作,让孩子们在庄重感和仪式感中明白,原来阅读也可以这样精彩。“小小朗读者”活动一经开展便得到了同学和家长们的积极响应。作品经各班推出后,由学校通过公众号、视频号等进行宣传发布,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热爱读书、求得真知的热情与渴望。

  据了解,淄川区北关小学以校本开发为依托,注重发掘自身特色并进行整合,为“全时空”阅读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撑。学校出刊的《大美悦读》立足学生身心发展特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按照年级、学段进行编排,内容包括诗歌、寓言故事,还有师生们自编自创的各式文章等。《大美悦读》在向学生展现不同文化世界的同时,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创作的主动性。此外,学校还通过开展读书节积极营造“书香雅韵”校园;走廊设立“读书角”,体现“立学以读书为本,立身以立学为先”的育人理念;学生在放学路队行进时背诵古诗文等,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阅读化作孩子们五彩生活的染料。目前,已有200多篇学生的读书心得、读书故事在各级报刊刊登发表。2020年,学校被评为淄博市书香校园、淄博市全科阅读示范学校。

  校静不见读书郎,屏前阅享亦精彩。不论学生日常在校还是假期居家,阅读已经是时刻伴随北小学子的“全时空”伙伴,它如同一扇窗户,透过它看到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幅延展孩子们思维的梦想蓝图。(唐帅)

 
 
 
 上一篇:烟台职业学院:深耕校地合作 笃行匠心育才
 下一篇:张店区莲池学校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