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科信小学“两条主线”推动亲子共读共写活动

 
时间:2022-08-10 12:50:47  来源:  作者:
 

  假期是开展亲子阅读,促进亲子交流的良好时机,为更好的推进亲子共读共写活动,提升家长的育人理念和育人水平,科信小学积极探索“亲子共读共写”两条主线,推动亲子读写工作实施。

  共读线——全面铺展,构建“321”亲子共读模式。“3”即三个维度,包括学生、家长和教师;“2”指双翼,即家庭阅读、学校阅读,实现课内课外、校内校外阅读的结合;“1”即一条“五字经”式亲子阅读路线。其中“导”是基础,即学校教师在共读内容、方法等方面的指导;“养”是根本,由家长根据教师的指导,与学生共读,培养阅读的兴趣和习惯;“恒”是关键,即学生能够主动阅读、坚持阅读;“悦”是重点,亲子在阅读中发现乐趣,并乐于阅读;“享”是目标,即享受阅读、分享收获。

  共写线——纵深漫溯,实施“四举措”亲子共写策略。专家报告,开启共写实践;点滴记录,促进互学互进;互动点评,激发写作热情;评先树优,发挥示范引领。学校分年级组建了各级部的亲子读写群,家长们通过“家长小本”“讯飞语记”等形式积极撰写亲子日记,记录共读感受、教子心得、家庭温暖瞬间等内容,分享自己的成长和感悟。对于家长撰写的日记,教师都会及时紧跟点评,强化鼓励,适时指导,与家长良好互动,为亲子共读共写工作的持续推进提供了源动力。建立亲子共读共写共成长活动“月度奖励机制”“季度评优机制”,鼓励、倡导更多家长参与到亲子共读共写的队伍中来,深入推动我校亲子读写工作的实施。(张桐)

 
 
 
 上一篇:淄博博山区实验中学:家校合力 同行致远
 下一篇:烟台职业学院:深耕校地合作 笃行匠心育才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