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沂南县辛集镇中心幼儿园:多措并举多维发力 夯实群众满意度

 
时间:2022-11-24 20:44:43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沂南辛集镇中心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立足本园实际,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

  线上+线下:层层召开会议,传达文件精神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幼儿园召开园委会会议,共同商讨制定《沂南县辛集镇中心幼儿园教育群众满意度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分园及辖区内注册的民办园会议和全体教职工教育满意度工作动员会、商讨会,分层级传达并创造性开展满意度工作。园长王永江同志对《沂南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群众满意度测评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对辛集园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将满意度调查纳入工作重点。

  领导+督导:加强组织调度,跟进落实指导

  幼儿园成立了群众满意度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园长任组长,分管园长为副组长,园委会成员及分园园长任成员,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导落实。领导小组商讨制定教育满意度具体实施工作情况,并利用一周时间,对照查纠清单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促进幼儿园管理工作全面提升。

  沟通+共建:家园共育,加强宣传

  幼儿园组织家长进行家长委员会换届,并带领家委会成员进行了细致的园所参观,成员们分别参观了幼儿园教室环境、各多功能教室、幼儿游戏活动场地等地方,在参观过程中家长们共同加入孩子们的自主游戏,感受幼儿在游戏活动中学习与发展。通过家委会进园活动,家长们更加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日常,为做好家长教育满意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健全家校沟通机制,充分利用好“线上”与“线下”两个主阵地,建立“三个一”家园沟通机制:幼儿活动每日一发送、特殊幼儿每周一沟通、班级课程每月一小结,让家长全面了解幼儿在园状况,同时全面落实全覆盖家访、离园黄金10分钟、园长接待日、家园信箱等沟通制度,坚持“传出去”和“收进来”相结合,听取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合理建议,共同推动幼儿园发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QQ、幼儿园视频号、抖音号和快手号向家长、社会介绍园所环境、园所特色、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制作宣传视频、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让家长了解满意度电话测评接听以及回答注意事项,通过线上收集意见建议的方式征询家长需求,切实解决热点、难点。

  信息+宣传:重视家长热情及知情权

  辖区内每一所幼儿园坚持每周食谱公开、每月收支公开,通过公众号、班级群等途径分享幼儿在园保教活动组织情况、伙食情况以及孩子的饮食情况,消除家长疑虑,加强家长对幼儿园信任感。幼儿园特别重视宣传工作,创建了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成立了宣传工作小组,分层对幼儿活动、教师培训、园所动态、教育政策等进行宣传报道,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教育发展成就的知晓度,全面提高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管理+参与:家园共同努力,助力幼儿健康成长

  辖区内每一所幼儿园通过家长志愿者、家长护学岗、家长开放周、家长助教、亲子活动等让家长真正参与到园所管理中,了解幼儿园工作,认识到自己在家园共育中的角色、地位,从而承担起教育责任。

  中心幼儿园通过家长课堂、育儿沙龙、交流会等指导家长科学开展家庭教育,解决家庭教育中面临的困惑,帮助家长更好地实施家庭教育。

  通过多样化全员家访,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组织辖区内公民办幼儿园开展全员大家访活动,各幼儿园开展线上、线下家访活动,在线上家访活动中,各园各班级教师向家长们介绍了近期幼儿发展情况,班级近期开展工作,孩子们开学以来的成长变化,以及需要家长配合教育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向家长们讲解了满意度的重要性。在线下全员家访活动中,教师利用中午放学、下午放学时间分批次、分年级逐班走访,逐户走访。利用走访的良好契机与家长沟通交流幼儿情况,同时向家长宣传幼儿园满意度工作,以幼儿为纽带,拉近和家长的距离。暑期全员大家访中,教师们详细了解孩子假期在家的生活情况、行为习惯等,耐心地交流家庭教育的理念及方法,与家长一起商量制定假期作息时间安排,帮助家长科学育儿,共同营造关心关爱幼儿的良好氛围。同时向家长和孩子们重点宣传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预防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切实履行监护人职责,要求幼儿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家园共同努力,助力幼儿健康成长。

  自查+整改:全面开展师德师风活动

  首先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十不准”要求,对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一次考核,领导班子带头,教师人人参与,联系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教师自觉校正自己的教育行为,牢固树立依法执教观念,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增强教书育人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

  其次组织学生,家长,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和教师师德师风进行了公开评议活动,广泛征求社会对幼儿园和教师师德师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照评议和查找出来的问题,写出园所自查整改报告。教师写出个人自查整改报告,并存入师德档案。

  最后组织开展了“师德八项承诺”签字仪式。在新学期开学后一周内,组织教师向社会公开作出师德“八项承诺”,并将承诺内容公布在幼儿园宣传橱窗的醒目位置。幼儿园设立师德师风监督举报电话和信箱,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总之,通过以上措施,加强了对各分园及民办园的检查与督导,转变了民办园领导、教师的工作作风,提高了教育服务意识,各园实现了教育的零投诉,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成效显著。

  今后,沂南辛集镇中心幼儿园继续秉承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做实“暖心教育”、做细“优质教育”、做强“普惠教育”,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推进群众满意度工作,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更优质的学前教育。 通讯员 高恩平

 
 
 
 上一篇:淄博特教中心组织开展劳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下一篇:费县费城西关小学开展示范课教学研讨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