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日照莒县夏庄中心初中“六个加强”扎实推进诚信教育

 
时间:2023-07-03 13:47:36  来源:  作者: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学生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照莒县夏庄中心初中多举措扎实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该校高度重视诚信教育,成立以校长于怀宝为组长的诚信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诚信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实行包靠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确保诚信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诚信氛围。通过校园广播站、主题升旗仪式、班会、宣传标语、宣传栏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举办诚信讲座、知识竞赛、主题征文、主题演讲、制作黑板报、手抄报等教育特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们的诚信意识,让诚信文化入心入脑。

  三是加强学科渗透,力求诚信实效。课堂是德育的主阵地,教材是现成的诚信教育范例。各学科老师根据各学科特点,适时渗透诚信教育,挖掘学科的诚信内涵,在课堂中渗透,寓教育于课堂,寄诚信于教学,发挥课堂教育作用,强化诚实守信教育。

  四是加强师德建设,完善诚信制度。加大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行为,加大师德培训力度,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建立相应的诚信制度,对诚信做出明确要求,规范言行,及时评价,实行奖惩,适时引导,把诚信教育切实落实在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五是加强考核评比,彰显榜样力量。学校根据诚信制度对违反诚信规定的学生进行惩戒,对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奖励。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家庭”、“诚信之星”评选活动,不断发现正面典型,树立诚信标兵,强化诚信要求,争做诚信之人,让诚信在学生的心田种下种子。

  六是加强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通过父母大讲堂、家长会、志愿服务活动、签订诚信承诺书、家长群推送相关知识等方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引导学生们在生活和学习中时刻以诚信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诚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讯员 赵修江)

 
 
 
 上一篇:莱州市云峰中学规范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
 下一篇:临沭县临沭街道第一小学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