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莱州市云峰中学规范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

 
时间:2023-07-07 15:32:3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莱州市云峰中学举行了专题培训会议。会上刘校长领着我们学习了教学计划、备课、上课、听评课、作业、批改、检测七项规范的基本内容和具体要求。通过学习,我及时了解到自己在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在校领导的大力关怀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下,在“七项规范” 教学常规管理的指导下,我不断反思总结,从各方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这两个月以来,我在教学工作中也积累了一些经验。

  一、在教学过程中,我比较注重以下几点:

  1. 多与学生沟通。每个班的学情不同,多主动和学生进行沟通,了解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非常重要。这样有利于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教育。无论备课多认真仔细也很难适应不同班级的情况,只有沟通、了解,才能更好地解决各个班级的不同问题。另外,有些学生基础较好,加强师生间的沟通就能更好地引导这些学生更好地学习。

  2. 注重组织教学,严格要求学生。由于部分学生缺乏学习自觉性,所以上课时间是他们学习的主要时间,教师应善于组织、调动学生进行学习,更充分地利用好上课时间。

  3. 注重打基础。面向全体学生,部分学生基础较差,上课时多以学生已经学习过的内容作为切入点,让学生更易接受,从熟悉的内容转到新内容的学习,做到过渡自然。作业的布置也以基础题为主,对稍难的题目可以在堂上讲解,让学生整理成作业。

  4. 注重教授学生学习技巧。

  对于部分题目,学生不知如何入手去解,他们没有形成熟练的解题思维习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解题,我把解题的方法进行总结,分为几个简单的解题步骤。吸引学生注意力,引发他们的兴趣,使学生对本课程产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二、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我力求做到以下几点:

  精准布置作业。

  练习册上的题目很多,我基本不会整页布置,这样固然省心,但很多题重复,学生疲于做作业,却没有有效练习,所以每天我会先想好要训练他们哪方面能力,再精挑作业。例如,英语作业分为必做题和选做题,能力题和基础题。学优生和学困生都能在作业中获得成就感,培养他们学习的自信心。

  重视批改和订正

  教师方面: 作业只要做了必批改,改了必讲评,要让学生明白,老师的作业不是随意布置的,很在意每一项作业。

  学生方面: 有错必改,重难点知识需要补充课堂笔记才行。每天批改作业前我都会检查前一天的订正情况,不合格的重订,错题本同理。

  作业的情况要及时反馈

  及时在班级表扬,不好的要明确提出要求,让做得好的更有成就感和学习积极性。同时借助家长的力量,在家长群及时反馈和表扬,对于做得不好的同学,课上多提问,课后多进行辅

  以上是我总结得到的一些经验,以后我将继续多多研读,多多实践,向名师看齐。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陈欣荣)

 
 
 
 上一篇:桓台县第四中学开展“星火阅读”主题少先队活动课
 下一篇:日照莒县夏庄中心初中“六个加强”扎实推进诚信教育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