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博兴县第一小学开展低年级综合素养评价活动

 
时间:2023-07-10 10:45:53  来源:  作者:
 

  为贯彻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30日,博兴县第一小学组织实施了一、二年级学生“智慧大闯关 快乐嘉年华”综合素养评价活动。

  活动遵循激励性、导向性、多元性、综合性评价原则,从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创新能力、协同学习出发,意图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活动以兴趣闯关活动方式进行,从语文、数学两个学科出发,设置了中国汉字手拉手、计算小能手等八个关卡,从不同的角度考察了学生的语言运用、学习知识的能力,同时也让学生真正地学会运用知识做事情、解决问题,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信心,培养能力,提升素养。

  活动中孩子们沉稳自如,不仅收获了知识、体会到了探究学习的快乐,更重要的是体验与他人协作带来的满足,激励他们寻求更多的机会获得学习的成功感、积极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素养,在轻松愉悦的情境下检测了孩子们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点,达到了寓教于乐、多元评价的效果。今后,博兴县第一小学将进一步优化设计,持续、有序地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促进学生更加健康茁壮地成长。

  (霍艳花 高会美)

 
 
 
 上一篇:单县李新庄镇中心小学:“星火阅读”主题活动
 下一篇: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蔬菜采摘体验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