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博兴县第一小学:多元评价体系,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7-24 10:13:22  来源:  作者:
 

  博兴县第一小学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构建起有利于学校、教师、学生发展的“博”多元评价体系。

  一是完善教师评价,构建教书育人新体系。出台《“博学”教师发展性评价实施意见》,全力构建潜心教学、全心育人的评价制度。把师德师风放在首位,加强师德师风评价考核;将教育教学实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教师待遇业绩导向;以“梯队建设,梯级发展,精准培训”为根基,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教师培训+发展的评价模式;本着“好、精、实、活”校本研修四字箴言,采取“一进二培四建五论七课”的培训方式,推行基于发展性评价背景下的的校本教研;定期邀请家长委员会成员、部分家长代表到学校参观、指导、评议学校工作绩效,促进学校发展。

  二是优化“博雅”学生评价,打造成长成才新样态。积极探索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评价模式,建立起“博雅学生评价体系”。完善基于学生评价的“博士”素养课程体系;建立基于学生发展性评价综合素质报告单制度;探索过程性评价,加强德智体美劳教育全面评价;学科素养评价分学校、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进行;借力八大节日,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关注过程表现,进行个性评价;聚焦课堂观察,关注学习效果提出“五看五评”;进一步完善实施“新三好”评价体系,构建起教师、家长、社区及学生自己参与的多元评价机制。

  三是建立“博慧”作业评价模式,促“双减”落地落实。精心“博慧”作业评价模式,建立完善的作业制度;不断探索作业改革的新形式,构建系统的“123456”健康作业体系:年级作业体系、学科作业体系、假期和日常作业体系,探索零作业模式和1+X(基础作业+拓展性、实践性)作业模式,初步设计了各年级的探究实践性作业体系。

  四是构建“博思”质量监测机制,助推评价科学高效。坚持“以数为据”“以智赋能”“精准诊断”“靶向改进”的工作思路,让教育质量监测成为撬动教育质量迈向教育新常态的重要支点;以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分析报告为模板,梳理教育教学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方案。

  以教育评价创新塑造教育未来。今后,学校将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攻坚克难,用科学的教育评价引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赵辉 高会美)

 
 
 
 上一篇:临沂沂州实验学校开展齐鲁行研学实践活动
 下一篇:奎文区潍州路小学:实施“阳光心灵”行动 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