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沂沂州实验学校开展齐鲁行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3-07-26 10:28:03  来源:  作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7月22日-23日,临沂沂州实验学校组织六年级部分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齐鲁行曲阜研学实践活动。活动前,学校和实践基地提前制定了安全方案,优化研学路线,带队老师加强了安全教育,保障了此次研学活动的顺利进行。

  研学活动的第一站是尼山圣境。尼山是中国先哲孔子的诞生地,是历代儒客朝拜之圣地,青山环绕,草木葱郁,行走其间,领略千年的历史变迁,身临其境感受儒家文化。在这里,导学老师全程为学生讲解,讲述对传统文化的独到见解。登大学之道,穿过宏伟的七十二贤廊,听研学导师诉说着那段辉煌历史。漫步其中,恍若穿过历史的烟云,与千年的时空对话,向古代先贤学习,接受精神的洗礼。进入仁厅,同学们席地而坐,静心,凝神,端坐。

  一纸,一笔,重温经典,字字入心,同学们在手写论语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晚餐过后,学生们进行了拜师礼。司仪官带领学生们正衣冠、拜先师、敬茶、沃盥击鼓、拜恩师。师道尊严,尊师重道是古代学子向师长虔诚致敬的规范礼仪,是尊师、敬师的崇高礼节。同学们通过体验拜师礼感悟到了尊师敬师和学习做人的道理。

  研学活动的第二站是孔府、孔庙,孔府、孔庙、孔林统称曲阜“三孔”,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儒客朝拜之圣地。来到孔庙、孔府,感悟着杏坛下圣人的博大情怀和万世师表的点点滴滴。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儒家文化,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知行合一,得到功成。研学活动并不是单纯的游玩和参观,而是一节别样的启智课堂,是一次让同学们感悟历史、品味人文的教育实践,磨砺了同学们的意志力和坚持力,开阔了眼界。通过此次活动,沂州学子领悟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王雪婷 刘圆圆)

 
 
 
 上一篇:构建新媒体矩阵,青年人用新视角看待老村
 下一篇:博兴县第一小学:多元评价体系,助推高质量发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