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周村区:暑期公益课堂 让孩子们乐享假期

 
时间:2023-08-09 13:03:26  来源:  作者: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8月4日下午,在青年路街道航北社区假期公益课堂上,观看完《长安三万里》影评后,随之入耳的是孩子们抢答背诗的声音,课堂气氛欢快活跃。

  “家门口的托管服务不仅给我们双职工家庭生活上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且暑期大学生这种寓教于乐的教授方式,更让我没想到孩子还有背诗的血脉,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学生家长说到。

  周村区青年路街道航北社区党委书记张洪涛介绍:“每逢寒暑假,孩子的看护问题让很多家长烦心,自去年“齐小团”暑期托管志愿服务上线以来,越来越多的暑期实习大学生加入到了托管服务志愿队伍中来,社区居民不仅可以把孩子送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免费看护,孩子们在这里还可以体验到手工制作、自护教育、书画创作等公益课程,让暑期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更有意义。

  今年以来,周村区结合“青鸟计划”和“百万大学生进社区”2个正在开展的项目,组织返乡大学生、驻地高校大学生以及青年志愿团队,整合社会资源、协同发力,实施了“青苗课堂”“小青学堂”“七彩假期”等暑期“为小”志愿”服务项目,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截至目前,全区15处“齐小团”假期公益课堂、176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小”志愿服务项目全部开课,覆盖青少年2000余人,招募志愿者260名。下一步,周村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持续擦亮“齐小团”假期公益课堂志愿服务品牌,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假期系列活动。

 
 
 
 上一篇:护航开学季:桓台县马桥镇中心校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篇:构建新媒体矩阵,青年人用新视角看待老村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