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构建新媒体矩阵,青年人用新视角看待老村

 
时间:2023-07-31 15:38:52  来源:  作者:
 

  6月26日至7月10日,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阡陌见闻记录者“实践小队在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玉林店镇尺坎村开展为期14日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青年人的视角看待老去的乡村,在给老村带去青年活力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贡献出青年人的一份独特力量。

  本次阡陌见闻记录者实践小队的实践活动以实地乡村调研的方式进行,深入驻村半月,吃住同行,以“纪实“的方式对尺坎村进行最直接、最原始的记录。在深入乡村的同时,小队成员将课堂中学到的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以及新媒体营销知识运用到实际调研中,将理论知识与现实紧密结合起来,服务于本次实践活动。

  小队通过申请抖音、快手、微博、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以及公众号等平台账号的形式,构建新媒体矩阵,对尺坎村的特色文化、美景美食、风土人情、乡村振兴典型人物等进行素材征集,宣传该村农产品、特色文化以及手工艺品。在下乡实际调研过程中,小组所有成员进行素材记录与拍摄的主要内容,在调研结束的暑假期间进行新媒体矩阵的运营,以及投放视频的剪辑和相关文字的编辑,在各平台上产生较好的反响。

  小队成员对本次社会实践感受颇丰,从青年人的视角看待老去的乡村,对以尺坎村为代表的北方农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感受到在乡村振兴中青年人肩上的责任。

 
 
 
 上一篇:周村区:暑期公益课堂 让孩子们乐享假期
 下一篇:临沂沂州实验学校开展齐鲁行研学实践活动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