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正文

2020沂蒙山小调"云端"音乐节开幕 寻优秀传唱人

 
时间:2020-07-21 15:41:46  来源: 费县银座天蒙旅游区  作者:
 

  2020年恰逢中国优秀民歌《沂蒙山小调》创作诞生80周年。从1940年到2020年,一首“小调”传唱80载,点亮信念唱红沂蒙,引领沂蒙人民走向新时代,沂蒙人民又用自己的歌曲赞美这片土地。

  《沂蒙山小调》作为中国民歌的经典代表,经过数代传唱人几十年的不懈努力,不仅传遍全国,远播海外,而且还被舞剧《沂蒙颂》、京剧《红云岗》以及电影《沂蒙六姐妹》等演绎为主题音调,成为山东人特有的音乐形象。每当人们听到或看到以《沂蒙山小调》的主题音调作为主要素材时,便会感到《沂蒙山小调》的艺术魅力对音乐工作者的影响。80多年来,《沂蒙山小调》与沂蒙山的名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中国有了“南有《茉莉花》,北有《沂蒙山小调》”的美誉,也涌现出了众多优秀传唱者,她们为《沂蒙山小调》的传承发扬做出了贡献。

  经典民歌只有传唱才能得以真正传承。为进一步发掘、保护这首优美的民间小调,激发全社会保护传承经典民歌的热情,挖掘新一批年轻的爱好民歌的传唱人,使《沂蒙山小调》能够继续传唱下去,将民歌传承与发展,使沂蒙精神代代相传,在《沂蒙山小调》传唱80周年之际,沂蒙山小调诞生地特发起2020中国沂蒙山小调“云端”音乐节系列活动——“我是经典传唱人”《沂蒙山小调》优秀传唱人选拔活动。面向全国寻找《沂蒙山小调》传唱人,寻找最动听的传承人,挖掘传唱故事,唱响民歌经典。

  一、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 中共费县县委宣传部

  (二)主办单位

  临沂市文化馆 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 费县文化和旅游局 鲁商·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

  二、活动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7.16-7.31 投票时间:7.16-8.14 初赛时间:8.1-8.15 决赛时间:8.22

  01 网络初选

  线上活动报名及投票:报名时间:2020年7月16日-7月31日投票时间:2020年7月16日-8月14日参与人群:年龄在6-60岁之间,男女不限。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所有音乐爱好者均可参加本次选拔。报名方式:线上报名,扫描并识别下方小程序,点击右下角“报名”自行上传视频作品,填写个人参赛信息(姓名+电话+住址+个人简介+参赛宣言),通过审核即视为报名成功,报名者可转发链接拉票。

  奖励设置:报名即可免费游天蒙 ① 线上报名参与奖:8月31日前报名者可凭参赛信息免门票游览天蒙景区。 ②最佳人气奖:网络投票票数前10名奖励价值660元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一票通3张。 ③参与投票就有奖 网友参与投票即可凭投票页面信息抽取景区旅游大礼包,含景区门票、漂流20元代金券、漂流10元代金券、门票20元代金券、门票10元代金券。(以上代金券每次购买相应项目时每张仅限使用1张代金券,以上票券限2020年8月31日前使用有效) ④网络投票成绩占决赛总成绩的30%。

  02 初赛

  活动时间:2020年8月1日-8月15日

  活动地点:临沂市各县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初赛方式:在各县区设初赛赛区,如“沂蒙山小调”优秀传唱人选拔赛费县赛区、蒙阴赛区。各地区报名者在本赛区参赛。临沂市以外的选手到费县赛区参赛。初赛评分机制:初赛现场评委打分奖励设置: ①参与奖到现场参加初赛的选手即可获得天蒙旅游区门票2张。 ②入围决赛每个县区成绩最高选手入围决赛,颁发沂蒙山小调传唱人入围决赛晋级卡及沂蒙山小调传唱人证书。入围决赛选手在决赛当天可免费游天蒙(免门票、索道、观光车、鞋套票),亲友团10人内给予门票五折、索道8折优惠。

  03 决赛

  活动时间: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暂定)

  活动地点: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决赛方式:(1)每名选手准备参赛曲目两首,一首为必唱曲目《沂蒙山小调》,另外一首歌曲形式不限(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唱法等)。(2)参赛服装及伴奏由选手自备。(3)评分标准如下: ①歌曲内容积极健康。对参赛歌曲的内容理解准确,在演唱中要有感情,能够通过歌声表达歌曲的内涵演唱处理得当,声情并茂。 ②能胜任所选歌曲,同伴奏的配合要准确、默契,表现出较好的音乐素养,音质较好,字正腔圆,无音准、节奏错误。 ③台风得体,服装端庄、大方,表演动作符合歌曲内容。决赛评分机制:网络投票X30%+初赛现场评委打分X70%=选手最终成绩。奖项设置:

  金牌传唱人 1名 奖励现金10000元+证书+奖杯最佳传唱人 2名 奖励现金2000元+证书+奖杯优秀传唱人10名 奖励现金600元+证书以上奖金均为税前收入,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扣除个人所得税。以上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上一篇:2020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7月31日将盛大开幕
 下一篇:冬风凛冽|楚君杯·2019音乐盛典盛大开幕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