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旅游 企讯 财经 教育 校园 时尚 汽车 房产 家居 装修 娱乐 科技 健康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曲阜市尼山镇东魏村青年村民瞿明志谭红云夫妻俩创业故事

 
时间:2020-07-15 09:50:23  来源:  作者:
 

  盛夏七月,尼山镇东魏村火龙果生园里的火龙果熟了,在一排排绿色的火龙果树上,一颗颗粉红色的火龙果甚是喜人,让人看着垂涎欲滴,削开粉红色的外衣,里面的呈现出的鲜红鲜红火龙果实更是美的可爱,品尝一口,味道更是甜美爽口,许多游客纷纷慕名而来欣赏火龙果的美景,亲口品尝火龙果的美味,亲手采摘一颗颗粉红色的火龙果,并纷纷用手机拍照留念,打卡购买,装上私家车送给亲朋好友。

  创建这个火龙果生态园的就是一对年轻的夫妻,男的叫瞿明志,今年32岁,女的叫谭红云,今年31岁。瞿明志是东魏村民,高中毕业后在新疆搞工程,经过几年的打拼,已经是个技术精湛的电焊工,妻子谭红云原来在天津从事饰品职业,有自己的饰品店,两个人在2017年结婚成家之后,便决定在家乡创业,夫妻俩经过多方面考察选择,最后决定在村北面曲阜至邹城市旅游公路西边自己的承包田里,新建3000余平方米的生态农业采摘园,种植具有南方特色的火龙果。这种南方水果刚开始在北方种植确实有风险有难度,种植火龙果对于他们也是门外汉,但是夫妻俩凭着年轻人敢创敢干的干劲,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他们从头开始起步,坐上火车到了南方传统火龙果种植基地,虚心拜师学习,多方请教专家,夫妻俩边干边学边摸索,凭借着夫妻俩聪明的脑子和吃苦耐劳的干劲,终于掌握了在本地种植火龙果的技术,在种植和管理过程中,他们全部采用生态绿色无公害种植标准,不施无机化肥,只施生物有机肥料,采取生物防治病虫害,采用人工除草,并且限制产量,保证果品品质。经过3年多的努力用心学习摸索经验,精心管理呵护,持续投资40多万元,夫妻俩终于实现了将南方的果品在北方成功种植,并充分利用上北方独特的昼夜温差大的特点,使得结出的果子比南方露天的果子外观更好看,口感更甜美。去年他们的火龙果就实现了小规模的开花结果,到了今年达到了稳产高产,大批量上市,由于他们的火龙果口味纯正品质好,虽然现场采摘每斤销售价格在15块钱一斤,可是仍然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来自济南,青岛、枣庄、济宁、邹城、曲阜等地的游客都纷纷慕名前来采摘购买。瞿明志他们也是年轻人,善于利用网络销售,当然也同时在网上开通了销售渠道,在快手,抖音上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带动了线上销售模式,为外地网购客户发送果品,每次火龙果一成熟,很快就销售一空,果实根本不够卖,就连今年秋季和冬季的几批火龙果,也都早已经让客户给预定购买完了。

  另外,火龙果的花朵是白色略微带有黄金色的花朵也很漂亮,也是很好的营养品,每一花朵两块钱一个,游客同样非常喜欢购买。园区的火龙果产销两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非常好,据瞿明志介绍,一次种植火龙果苗可以结果10多年,火龙果种上之后就像是割韭菜一样,一年可以采收12次,夏天20天左右采收一次,冬天40多天采收一次,另外,生态园里还同时种植有木瓜,香蕉,凤梨,百香果等优质果品,也受到客户的青睐,今年预计获得30多万元的收入。

  如今,瞿明志、谭红云两口子已经对于在本地种植和管理火龙果成为行家里手,头头是道,有一些外地园区想高薪聘请他们去指导当专家,可是,瞿明志他们不为所动。他们两口子说,趁着自己还年轻,还有一股子创劲,他们今后将要继续在家乡干事创业扩大种植规模,将他们的生态园区打造成为附近闻名的集种植、育苗、采摘、田园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火龙果生态采摘农业园区,为家乡的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新贡献。

  夫妻俩不但自己创业,还同时积极帮助别人创业,凡是有愿意种植火龙果的创业者,他们都是尽力提供种苗,热心为他们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凡是前来参观学习取经的,他们都毫无保留的介绍如何种植和管理,外地有邀请他们去指导的,夫妻俩也都是爽快前往,现场为别人传授种植经验。夫妻俩的刻苦创业和善行义举行为,受到了乡亲们的赞扬,尼山镇和东魏村党支部村委会也将他们的火龙果生态园作为乡村产业振兴的重点创业项目,从各方面给予扶持关心,为他们的生态园发展保驾护航,帮助他们尽快做大做强实现创业梦想。

  曹天一

 
 
 
 上一篇:李秋峰:从普通工人到齐鲁工匠
 下一篇:张亚缔---樱桃园里洒尽青春和汗水
 
 
 
 
 
推荐资讯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众家庭添喜纳福送吉祥
迎新年赶制火红中国结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获忙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收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奇瑞iCAR 03预售12.98万起
全铝大梁/潮盒电动SUV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shandongmedia.com 山东传媒网